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团队预约

首页 >重要新闻 >正文

民盟长春理工大学委员会参观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2015年5月23日下午,民盟长春理工大学委员会全体盟员在新一届盟委会班子成员的带领下,来我馆进行社会实践,考察东北民族源流与历代建制的演变过程以及东北地区古代、近现代各民族生产、生活、文化特点,激发并强化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参政议政热情。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主要以学术研究为依托,以传承与弘扬民族文化传统精粹为理念,内容包括东北古代民族民俗、东北近现代民族民俗、东北地区代表性行业作坊及专题展览,各展区采用实物、图表、文字、沙盘、场景复原等传统展出方式及电子模拟、影像合成等现代技术手段,充分展示了东北民族民俗事象及其最新研究成果。 
    全体盟员在考察中表示,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就像一本东北文化从古到今的教科书,既是对东北文化历史的一个梳理,也是和国际文化接轨的一种实践,更是东北各民族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将与具有光电技术优势的长春理工大学盟员进一步有效合作,在民族文化保护与传承方面继续努力,为促进长春科教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