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团队预约

首页 >重要新闻 >正文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直属党支部 开展“学榜样 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7月11至12日,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全体党员赴辽宁省抚顺市红色教育基地,深入开展“学榜样 践初心”主题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抵达抚顺市望花区,参观了全国首批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雷锋纪念馆,主要包括雷锋纪念碑、雷锋塑像、雷锋墓和雷锋事迹陈列馆,大家面向雷锋墓默哀三分钟,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致敬。

随后,大家来到抚顺市新抚区,参观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这是我国保存比较完好的大屠杀现场遗址,是中国人民饱受日本军国主义蹂躏的缩影,是日寇侵略中国屠杀中国人民的铁证;在松柏环绕的平顶山上,大家面向19.32米的殉难同胞纪念碑集体三鞠躬,沉痛悼念3000名遇难者,铭记这一段血雨腥风的悲惨历史,勿忘国耻,砥砺前行。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感到,雷锋的事迹感动了几代人,这种精神集中体现了我党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了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品格;大家一致认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警钟长鸣,一定要永远铭记日本帝国主义杀我同胞、占我领土的屈辱历史,永远铭记抗日先烈的英勇事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活动是党支部在全国上下庆祝建党98周年、喜迎建国70周年之际,组织的一次“走出去”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其效果明显。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理想信念,培养了无私奉献、报效人民的高贵品质,陶冶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高尚情操,激发了渴求知识、发奋学习的进取精神,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榜样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饱满的斗志投入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去。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