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团队预约

首页 >重要新闻 >正文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系列活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前夕,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按照上级、学校和民俗馆2022年度工作安排,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系列活动。

9月28日,民俗馆召开了全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李德山馆长进行了“十一”、“二十大”期间安全工作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管理工作、政治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特别强调要严格落实“防输入、防反弹、防突发、防松懈”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在岗在位、尽职尽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十一、二十大期间民俗馆安全稳定。

9月29日,为深刻吸取长春“9.28”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民俗馆按政府、经开消防救大队、市文旅局、公安局在全市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要求,开展了自检自查,整改火灾隐患工作。

10月13日下午,民俗馆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保卫办特邀消防安全培训机构专家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对长春“9.28”重大火灾事故进行了事故剖析,并观看了典型警示案例。通过这次安全培训和消防演练,提高了全馆人员的安全意识,使每个人熟悉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熟练地掌握了器材操作与使用,对全馆人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使全馆人员更加熟悉火灾处置程序和灭火方法,极大提高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和火灾应急处置水平。

                               (民俗馆消防安全、安全生产教育培训)

 

                                        (消防疏散、灭火演练)

 

                                                                                        撰稿:保卫办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