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志愿者服务

团队预约

首页 >>志愿者服务 >>章程

章程

志愿者招募工作流程

民俗馆志愿者招募工作流程

 

1、常年对外宣传志愿者招募相关事宜,针对志愿者的四个主要来源(离退 休老年人;在校学生;在职人员;其他志愿者团体)有针对性地组织宣传活动。

申请方式:志愿工作报名者可东北民族民俗馆网站下载《东北民族民俗志愿者申请》,填写完毕后上交电子版,或者直接到东北民族民俗馆前台进行书面申请表填写

2、申请时间:申请者可常年在东北民族民俗馆网站提交申请表,接受现场报名,报名地点:东北民族民俗馆前台

3、在东北民族民俗报告厅举行“东北民族民俗馆志愿者招募活动宣讲会”,由本馆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介绍东北民族民俗馆的整体情况,志愿者在本馆可以从事哪些志愿工作,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以及怎么样做好志愿者工作。 

4、由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进行申请材料的初步审核和筛选,确定并公布面试时间。

5、组织完成本年度志愿者面试选拔,确定“实习志愿者”名单。

6、由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组织进行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相关培训和岗位实习。

7、由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组织进行实习志愿者的考核工作。通过考核的实习志愿者可被正式录用,由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组织登记注册为“东北民族民俗馆志愿者”,并颁发“民俗馆志愿者工作证”。

8、所有登记注册的志愿者由本馆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负责分组,并与志愿者协商服务内容和时间。

9、志愿者服务期限为正式登记注册后一年完成一年志愿者服务工作后可向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提出申请连续注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