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志愿者服务

团队预约

首页 >>志愿者服务 >>章程

章程

志愿者招募对象及要求

本馆根据工作需要,直接面向社会或通过有关单位、社会团体的推荐,吸收招聘志愿者,招募对象及要求:

一、年龄在18周岁以上,身心健康

二、具有奉献精神,热心社会工作公益事业,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无偿为公众提供教育服务能够保证服务时间、注重服务质量;

三、能够自觉遵守博物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志愿者纪律;实习期间能按时参加志愿者基本培训课程

四、热爱博物馆事业,具有博物馆或自然类的一般基础知识,能够使用普通话和规范用语;

、本馆招聘志愿者不限国籍,可招募少量居住本市的海外人士(符合前三条)为志愿者;

六、本馆志愿者的组织招募、专业培训、工作安排由综合办公室负责协调管理

报名申请时间:本馆常年接受志愿者网络报名,申请者可在东北民族民俗馆网站提交申请表,或直接到东北民族民俗馆前台进行书面申请表填写。

八、本馆的志愿工作报名者与被推荐者必须经过本馆的考核,合格者方可正式录用,录用后由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组织登记注册为“东北民族民俗馆志愿者”。

九、工作描述:为观众提供简单的咨询引导和讲解服务协助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疏导,展厅巡视协助博物馆宣传文物保护知识,引导观众文明参观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其它临时接待服务工作;结合专业或特长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其他工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