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志愿者服务

团队预约

首页 >>志愿者服务 >>章程

章程

志愿者招募书

亲爱的朋友: 

  很感谢您对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馆志愿者招募工作表现出极大的热情!

  东北民族民俗馆位于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1世纪广场,毗邻净月景区和会展中心,占地面积3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2000平方米,馆藏民族民俗类文物20000余件。是目前我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展示东北古代及近现代民族最多、展示古今民俗事象最丰富的综合性博物馆,是市民、学生休闲度假,学习和了解东北民族民俗的课堂,也是旅游观光的景点之一。

  本馆设有东北古代民族民俗、东北近现代民族民俗、东北地区有代表性的行业作坊三个主展区和红山文化、佛像、长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三个专题展区。各展区采用实物、图表、文字、沙盘、场景复原等传统展出方式及电子模拟、影像合成等现代技术手段,展示了东北民族学、民俗学最新研究成果。预计在2013年下半年面向公众开放。

  博物馆志愿者招募是博物馆走向社会、服务大众的一项举措。我们期望通过志愿者招募,为广大热心于博物馆和社会服务的志愿者提供一个实现社会价值和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  

 在东北民族民俗馆即将对外开放之际,首次发起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活动,凡热心社会公益活动、热爱博物馆事业、有志于在博物馆为公众服务的人士均有机会成为博物馆志愿者。  

 本次招募志愿者所提供服务岗位有:接待引导、讲解服务、以及民俗活动演示、教育活动策划、网站维护等专职岗位,涉及到演讲艺术、历史学、博物馆学、管理学等学科领域。

  如果您有意成为东北民族民俗馆志愿者,请您认真阅读《东北民族民俗馆志愿者服务章程》,填写《东北民族民俗馆志愿者申请表》。您可直接到东北民族民俗馆综合办公室报名,也可登陆本馆网站下载填写申请表,发送至邮箱msg@nenu.edu.cn进行报名。本馆自今日起常年接受志愿者报名。

  录取流程为:申请表资格初审——面试——培训——考核——上岗服务。咨询电话:0431—89165518,89165511。

  我们诚恳地期盼您的加入,为东北民族民俗馆的发展贡献力量!

 

 

                                     东北民族民俗馆


版权所有:Copyright ©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