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团队预约

首页 >讲解员队伍 >人员介绍 >正文

讲解员队伍介绍

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讲解队伍是一支经过专业人士悉心培训的精英团队,担负着传播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任。

在培训工作方面,不仅有专业老师对讲解员队伍在声音、形体、礼仪等多方面进行培训,而且还请到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吉林省考古研究所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在东北民族民俗文化知识方面对讲解员队伍进行理论指导。讲解员们还抱着虚心学习的态度,到省内外多家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工作方面,他(她)们认真与观众沟通,对观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当观众提出疑义时能够保留意见并与之交流。讲解过程中,能够准确讲述东北民族民俗事项,在空余时间,积极主动翻阅书籍、查找资料,与专家交流,尽可能全面掌握东北民族民俗的相关知识。

讲解员队伍旨在服务全国广大民众,自愿担负起传承东北民族民俗文化的重任,并用自己的热情,通过自己的声音来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传播东北民族民俗文化。这是一份传承中华文明的高尚职业,在物质世界极大丰富的今天,更需要我们来了解和传承祖先留给我们的无形资产。

希望广大观众,在参观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馆之后,能有所感,有所收获,并对讲解员的辛苦工作报以肯定。

 

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

对外工作服务部

关闭


版权所有:Copyright ©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